一堂

一个喜欢人间烟火的妖怪丞相,专业的忠臣贤良。不是妈咪,是爹咪

【朝拟】当瓷穿越回清末民初2

不喜勿喷!


OOC!


私设!


求支持!



瓷难得享受一下不用开会的生活,但他也是没有闲着。他去了许多到现在就看不到的地方,也买了些以后少有的点心。


比如做法还很正宗的五仁月饼。



当他正在茶楼里看着报纸时,一版头条吸引了瓷的注意:“武昌起义胜利”这条报告就像是阴暗中的一道光,让瓷找到了一点事做。



这对于其他人也是一样的。一时间大街小巷都在议论这件事,在这个百家争鸣、百党共存(算是吧)的时代,任何一方的成功都会是改变社会的。


“这是一场伟大的革命!后人会永远记住他!”


“我不觉得会有什么大的改变,你往东走过一条街还是会看到那些洋人。”


“这是一个开端,这个国家已经开始转变了…小二,上茶!”


“又是一次政权交替,但能持续多久是个问题。”



瓷饶有兴趣的听着他们谈论,原来当时的人们是这么想的吗?

讨论开始升温,一个不屑的声音突然出现:“都无所谓啦,大清也好那个大人也罢,这片土地一直是我们说的算这谁也改变不了。”



“这个语气真是狂妄啊。”瓷转头看到几个身穿华贵狐皮大氅的人,是军阀啊,那没事了。

话说他们讲的也不是全错,至少目前为止。



“有些人仗着有点兵就每天出来乱蹦,小心再蹦就蹦到坟里头了。”瓷把豆浆喝完,转身翘着二郎腿看着他们。



也许是因为身上上位者的气质,也或许是瓷身上穿着西装和洋人很像,那几个军阀没有立刻开枪。



“呵,谁家的小子啊?好心提醒你一些话别乱说,小心再也张不了嘴。”

“把你的狗心收回去,不需要。”



瓷摸了摸从大清那顺回来的匕首,心里起了杀心。如果现在杀了他们,那人民岂不能少受几十年苦?



周围的声音都低下来了,气氛逐渐 变得剑拔弩张。

“砰!” “pang!”



两声巨响,一个军阀扣下扳机几乎在同一刻瓷下意识甩出了匕首,但很幸运他们都没打中对方,反而被一个“飞过来”的桌子挡住了。



“哎呀呀,别打架吗?今天是那位大人上位的日子,各位应该不想引起他的注意吧?”一位俊朗的青年收回刚刚踹桌子的脚,伸手把瓷拉了过来。就是手臂太短,拉了几次没成功。



虽然嘴上说的不怕,但那几个军阀听了青年说的话也只好把枪收起来,头也不回的走了。



“那个,多谢啊...先生。” 瓷跟着那个青年出了茶楼,青年笑的文雅:“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不要再妄想改变什么了。”


“你怎么知道的?”瓷有点惊讶的看着他,手下意识护住玉佩。才发现那玉佩此时竟然有点发烫。



“哈哈,它要带你起去见那个人了啊,记得把它藏起来别惹出事来。”青年又笑起来:“再见瓷少主,玩得愉快。”



一阵红光闪过,瓷再睁开眼是在一个大广场。那好像要举办什么会议一样,仪式做的很到位,正前方还有一个高台,显得十分庄重。



“开什么玩笑,你就不能闪一次光是带我回去的吗?”瓷抱怨着,但还是记得把玉佩放进了口袋。



:“先生也是来参加大会的吗,请往这边来。”一名士兵把瓷引到了一个前排的座位:“待会人会很多,您不要乱走。”



瓷左右看了看,有许多官兵和各方党派都来了,而维持秩序的穿着平清一色的青蓝军装。



瓷看着来往的人,开始琢磨起那个神秘青年的意思。



感觉有人在看自己,瓷转过头去就看到一个英挺军阀望着他。



他长得长眉入鬓,鼻若悬胆,挺拔如绝壁青松,身穿崭新的军装,带着镶有徽章的军帽,显得年轻又有威仪和杀气。

瓷的心砰砰跳,居然是民国。



民国看着他,有些错愕,有点吃惊,然后嘴皮蠕动,轻轻说了一句。



隔着这么远,瓷听不到他在说什么,只见有个身着长衫的人好像在催促民国,他们就往高台走去。



接下来就是很俗套的念致辞的环节,瓷看着几名领导人轮番上台,听几波掌声如雷有退下。而他们讲了些什么瓷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你是带我来见他?”瓷握了握玉佩,满脑回想着自己和民国的相处。好像都只有打架画面还有吵架的声音。



忍不住转头看了下坐在高台上的民国,民国此时是新生的政权风华正茂,处于青春美好的年龄,全身散发着阳光的气息。



民国一直盯着瓷,眼神晦涩难明。当对上瓷的眼神,他竟勾唇一笑显得和煦美好。



“大人啊,虽然一切看来都好但我觉得这方法不行。”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29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