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

一个喜欢人间烟火的妖怪丞相,专业的忠臣贤良。不是妈咪,是爹咪

【朝拟】当瓷穿越回清末民初3


不喜勿喷!


OOC!


私设!


求支持!



“大人,这件事看起来已经结束了但我觉得还是有点不妥。”



瓷移开和民国对视的视线,看了过去,说话的党派穿着一身长褂,脑后还留着辫子。



在座所有党派,不管是保皇党还是民国的坚定追随者都炸了锅,他们争辩着,声音大的吓人。



“满清懦弱如此,难倒你们还要保他?”


“几千年来都是天子为尊,我们可有错?”


“一直如此,便是对的吗?”


“百姓难得可以自己掌控自己的人生,大人能成功就是因为顺应了大众的想法。”



“你们迂腐!” “你们大逆不道!” 



瓷看着眼前的场景不经咋舌,这场面可比民国之前跟自己讲的刺激多了。

场上的人多半是民主党派,瓷拿着小本本把他们说的话抄录下来。



看别人吵架,真的可以学到很多呢。



突然想到什么,瓷又转头看向高台上的民国,他眉毛微蹙,嘴角抿着一丝笑意。只有瓷明白,他已经生气了。



“各位都别吵了,大家聚在这不就是为了为中国谋出路吗?大家应该把百姓幸福和国家自强放在第一位,别让那些抢掠百姓的持枪分子趁着混乱钻了空子。”



瓷赶在民国彻底爆发前站了出来,他对于保皇党其实没有反感,但对于军阀,他是真的很不爽。


chi枪分子,是谁不言而喻。



“小子,又是你!你今天是一定要找死吧!” 那几个军阀又走到了瓷的面前,周围的视线齐刷刷的转了过来。



瓷看着面前杀气腾腾的人本来是丝毫不慌,自己怎么说也是五大流氓之一,什么样的自己没见过、没骂过,还怕你这个小军阀?



但等那人掏出枪瓷才想起来,自己以前不怕是因为大不了就寄快递。但现在自己不仅没有什么快递,连唯一的一把刀都丢出去了。



“哦吼。” 瓷强装淡定,往上看了看又笑了起来:“我的来头太大,怕你是惹不起。” “笑话,我早就看你这个奇装异服的小子不爽了,受死吧!”



瓷看着指着自己的黑洞洞的枪口,喊到:“哥,有人欺负你弟弟,你不管啊?” “哈哈,没用的…额!”



军阀的枪被人踢飞了出去,子弹打向空中。“大,大人。”军阀惊恐的坐在地上,看着民国冷色站在瓷的身前,挡住他大半个身体。

“他是我弟弟,你有意见?”


民国站在跟前,太阳光落在他身上,每一根头发丝都有发亮的感觉。身上的军装只能说是干净,没有像瓷小时候看到的那件华丽



此时的民国全身散发着明媚朝气,腰间那似水的玉佩乖顺的贴着民国。瓷看着玉佩,看着民国。




那也是瓷第一次在民国的眼中看到除了仇恨和疯狂以外的情感。



是什么让兄弟反目成仇....怎么能这么说呢,如果民国知道自己是要杀掉他的人也不会在乎什么弟弟不弟弟的。



大会在混乱中被混弄过去,最终解释权归民国所有。在民国眼里,瓷只是一个傻小而已。



于是除了每天去剪辫子之外,他又多了一个自己给自己加的工作:当老师。



他教瓷用枪,教他三民主义的核心观念,教他写文章,甚至教他说英语。



“下课”后,瓷看着民国匆匆离去的背影,他似乎明白为什么以后民国会去下面当教育部部长了。



“诶,这种感觉好奇怪。”瓷在大街上散步和一个行人擦肩而过,手伸进口袋里想去握住那个玉佩。



“你就为了给我看这个....诶?”一时间瓷的大脑一片空白好像一道闪电从头顶劈落,血都凉了。玉佩去哪了?



瓷连忙把口袋里为数不多的东西掏出来,这已经是他带过来的所有了甚至可以找到他上个星期开会时和大毛传的纸条。



但玉佩呢?瓷想起来那个和自己擦肩而过的行人,“会不会是他?”



要说自己家的东西就是好啊,虽然瓷不知道那个人在哪但他可以感受到玉佩在哪。



“没想到这里面还真有上古的神奇力量啊!”瓷一边朝着目标狂奔,一边内心感慨。



意想不到的是,他来到了故宫,见到了一个自己肯定不会忘记的人。他穿上了大清的衣服,带着大清的帽子,正走向大清后来很少坐的龙椅。



“袁,袁世/凯?”那人回头看着瓷,笑了笑:“民国那家伙不知好歹以为自己能活多久,他不知道那次大会是他最后一次在公众面前了。”



“我无法靠近他,但你就容易多了。如今这么乱,除了只能等死的人有那个贵族愿意到那街上去呢?”



瓷看着袁世/凯手上的玉佩,皱起眉毛。他自问可以打的过他,这个从死人身上扒衣服的东西肯定不过自己。



但那个青年说过自己只是一个看客,这人被自己杀掉会有影响吗?



袁世/凯没管他在不在听,拿着玉佩摩挲端详:“这就是传说中只有执政者才能佩戴的玉佩?民国有一个但怎么你也有?无所谓了反正它现在是我的了。”



瓷缓缓靠过去,准备想将他按倒再说。



“马上,中华帝国就要把民国和他的国mindang送入历史的河流了!”


“该去跳/河的是你。”



一声枪响, 血/溅当场。瓷看着上一秒还活蹦乱跳的人缓缓倒地,耳边传来外面军队的厮杀声。丁零当啷,玉佩滚落到他脚边隐隐发出红光。



瓷连忙把玉佩捡起来,转头看到民国拿枪站在那,不知是刚到还是已经听了很久。但,他一定看到了玉佩。



瓷看着民国,他的眼神早就不想之前在高台上看到的那样和煦了。他还是风华正茂,明媚朝气的,但都不属于瓷了。



什么能让兄弟反目成仇,是生下来就注定是敌人的命运。



民国缓缓走过了,手中的枪举起,黑洞洞的枪口指着瓷。“...哥?”瓷的声音在发颤,叫却像被钉在地上动不了。


”哥。“


”砰!“一声枪响,瓷紧闭双眼却没感动疼痛。一发空枪。



”我,从来就没有见到过你。以后也不想见到!“民国压抑着情绪转身:”我可以接受与你共治国家,我的弟弟。“



这句话轻飘飘的,可能连民国自己都不相信。他踱步向外走,红光闪过,瓷回到了联合国大街上的医院。





这件事让瓷心情很复杂,但他甚至没有一个可以分享的人。他坐在办公桌上打着报告,美丽卡在满办公室的乱逛:”我找到一本黄历!“



”那不是我家的黄历,这只是一本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遗弃的可怜日记。“瓷把笔记本收回包里。



”说到日历,我先走了各位。我要去打扫墓园。“ 无聊的几国跟着瓷到了他家的墓园,高高的柳树下静静躺着一个棺材。



”这是谁,苏联?“法国问道,瓷抱着手里的花,摇摇头:”是民国。好歹他也是我哥嘛。“



瓷最后看了一眼那个棺材,仿佛还可以看到里面民国保存完好的尸体。



”但我不能接受,明年见哥。“ 瓷转身要和四常离去,突然听到身后传来说话和衣物摩擦的声音......



————END————






评论(15)

热度(3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